HOME 活動簡介 主講人簡介 議程 課程大綱 下載 聯絡我們

 

     

"Herbert Simon 系列講座"之十 - Analysis of Complex Social Systems ( HSSS #14 ) 即將於   8 14 日至 18 正式舉行,由知名美國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「社會複雜研究中心」之主任Claudio Cioffi-Revilla教授主講!以下為本次活動簡介,期待您撥冗參加!

 

"Herbert Simon 系列講座 " 乃為紀念 Herbert Simon 而設。Herbert Simon 1975 年電腦科學界中之殊榮杜林獎 (A. M. Turing Award) – 之得獎人暨 1978 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,並於 1993 年因對心理學的終生傑出貢獻而榮獲美國心理學會獎 (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's Award) ,他率先於經濟學中建立「有限理性」的概念,並利用電腦演算來了解及測試「有限理性」的行為及決策模式,不但開啟了「行為經濟學」的大門,並為日後跨科際、跨學界的「計算智慧」奠定了先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