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 活動簡介 主講人簡介 議程 課程大綱 下載 聯絡我們

 

講座學者簡介1:  

     Dr. Sergey Dorogovtsev為2003年由牛津大學所出版膾炙人口之一書「網路之演化」(Evolution of Networks) 之作者,他是蘇俄的物理學家,目前任職於聖彼得堡的蘇俄科學院的理論系及葡萄牙Aveiro大學的物理系。他是目前國際知名的研究「複雜網路」(complex networks) 的學者。複雜網路是目前聯繫社會科學、物理學與計算機科學最熱門的跨領域的學術研究平臺。對以自許為社會科學重鎮的本校而言,對「複雜社會網路」(complex social networks)的研究,尤其不應該忽視,因為它貫穿了經濟、管理、政治、社會等學門的核心,而在基礎上,它又依賴厚實的數學,在技術操作上,又需要大量計算。所以,很適合作為本校發展跨領域研究的項目,而Dr. Dorogovtsev的演講正好為營造這樣的環境做一個適當的準備。


講座學者簡介2:

    Arifovic教授是首位將遺傳演算法(Genetic Algorithm, GA)運用至總體經濟學並進而與實驗經濟學結合的一線專家學者,她目前任教於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, B.C., Canada,曾多次受邀至國外擔任客座教授或從事研究工作,如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(2002年迄今)、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. Louis (2003年)等。同時,Arifovic教授也是將代理人基模型應用在蛛網模型(Cobweb Model)與疊代模型(Overlapping Generations Model, OLG Model)的創始者,正與本院經濟學之研究領域多有重疊,可互為切磋、研究。尤其,Dr. Jasmina Arifovic具有多樣突破性與革命性思考,必能對本院跨領域學門,特別是經濟、心理與資科、資管的橫向聯繫帶來很大幫助。